暖黎

【AH】不,我只是租个房子。(11)


我终于更新了(拖出去枪决(。

ooc,真的ooc。我错了。真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nk……有一点反常。至少在Alex看来是这样的。他们俩并肩而行了十分钟,而在此期间Hank的人生观变成了沉默是金。

“你冷不冷?是不是不太舒服?”Alex快步赶到Hank身侧。

哈,纽约的冬天。Hank没回答这个问题。他在纽约度过了二十多个冬天,每个冬天都这么冷,他像是那种不了解冬天多么恶劣的人吗。

“你说生理上的,”Hank顿了顿,转头看了Alex一眼,对方看上去十分茫然无措。

“……还是心理上的?”

哈?Alex被Hank问懵了,没法儿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“……额,如果有的话——任何方面的——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你。我认为我没事,Alex,别担心。”

他说他觉得他没事??他怎么不说他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呢???这么糊弄人真的很有可信度吗??Hank很低落,这一点Alex看出来了,且看得很清楚,可惜他只看出来了这一点。

将这怪罪于纽约该死的冬天吧。Alex在回家的路上如此想着。

……

“这绝对不能单单因为纽约的冬天吧!!”Alex一头栽倒在白色棉被里,家里的温度比外面好不了多少,但至少不会有风了。

Hank以前有过二十几个冬天,他总不能因为“嗯,今年冬天好正常啊。”就毫无道理的低落吧。

……但是你能找出什么合理的解释吗?所以……对!肯定就是因为……冬天来了。

Alex你怕不是有点毛病。Alex自己腹诽着。

所以还是得找他谈谈吧!Alex难免地心虚,是不是自己做错什么了?或者……Hank知道什么了?

……

Alex的内心小剧场正在排练“冬夜谈心场.第五场”的时候,Hank主动想找他谈谈了。(“Alex,你有空吗?我有点事想问你。”)好吧,本来可以剪辑的东西要变成实况转播了。

Alex快速跑进片场。Hank正坐在客厅电视前,茶几上零零散散的放着几个玻璃杯,其中一个好像还剩了一点液体,Alex不确定那是不是酒。电视机还在运转,屏幕的蓝光把他整个人分成冷暖两个色块。

“Hank,我有事想说……”

“我们得谈谈,Alex.”

两个人略带惊讶地对视了一眼。

“那你先说吧。”Alex小心翼翼地坐在沙发上,努力尝试放松下来,把注意力转到……无聊的电影上去。(而不是盯着Hank的脸看一晚上!)

“Alex,”Hank看上去真的对电视机放映的这部电影很感兴趣,因为他压根没看过Alex一眼,“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?”

哈……?哈????什么东西?这不是我的台词吗Hank?实况转播是没法倒带的哦??

一阵沉默,也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沉默,房间里只剩下了那部电影断断续续飘出来的哭腔。

哦。天啊。并不沉默的沉默快要诱发Alex的尴尬癌了。

“没有啊?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?”Alex坐立不安,“你……你很好,Hank,你没有任何错。怎么了吗?你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啊?我倒是觉得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。”

Good job,Alex!成功切掉话题并且转入下一个问题。

在此期间Hank换了一个频道。

“Spock,如果一个地球女孩告诉你,错不在你而在她,”星际迷航里某个角色如是说道,“那就绝对是你错了。”电视机里飘出来一段台词。……好的,似乎有了些歧义。

Alex痛恨星际迷航。

“额,Hank,你真的没有……”任何错,事实上……事实上我觉得你完美极了,我只是担心我是不是打乱了你的生活轨迹或者有哪里让你不适应,毕竟我不希望你会因为我的举动而不舒服什么的……好的,请把以上这段话打包扔进楼下垃圾桶,因为Hank在这句话的第一个省略号之后就打断了Alex。

“我只是,哈,”Hank轻轻笑了一声,“你知道吗?Alex,你是……唯一一个如此贴近我的生活的人。”

Alex沉默地咽下了接下来一大堆安慰他的东西。

“……我知道我挺无聊的。”Hank接着说道,他不敢看Alex,他害怕在Alex脸上看见释然或者厌恶,所以Hank只是看着电视,“我最长的一段关系也就只有三个月,我……就像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,人们来这儿或许只是为了休息,而且终究要走的,便利店对他们来说可有可无且毫不重要。或者我更像是什么一次性的……只是,我没法挽留任何一次离开而已。所以,Alex。你可以和我提。我愿意改变。”为了挽留你而改变。

不行。别说了。心底涌上来的焦躁与疼痛挥之不去,Alex鼓起勇气转头看向Hank,他只想直视着他的眼睛告诉他,你没有错。可当他转头,他才发现Hank的脸红扑扑的,不自然的红蔓延在他的皮肤上。Alex方才发现Hank倾诉所用的勇气只来源于他喝醉了。

Hank脸上露出了那种牵强的笑,像是对“生活,它会磨灭我”的控诉。以往那些伤害没有哪个能比得上Hank这个淡然的笑,Alex不希望再看见那种笑容,最好以后再也看不到。

“我是不是搞砸了,Alex?”Hank靠在沙发椅背上,有气无力地陷在布料包裹的棉花绒絮里。

不不不不不别这样。不能这样。不该是这样。

Hank是谁?是他的房东,在他走投无路时的方向标,在他被又一个糟糕而混乱的日子狠狠践踏过后伸来的一只手,在每天下班后急着要去见的人,是一个并非所有但不可或缺的存在。Hank是他的光,他的朋友,他的爱。

在Alex眼里,Hank就应该站在光里接受爱,而不是自我唾弃。

“Hank你没有错,”Alex再度开口,脸色红得不自然,他能体会到颈动脉一跳一跳地输送着血液,心脏就在胸口呼之欲出,他知道这是不是最好的时候,也不是什么正式场合,可是……可是他再也不想瞒着Hank了,至少这样,Hank也许就不会这么难过了。

“你没有错。”Alex望着他,像是要用不堪重负的心脏中溢出来的爱慕融化Hank一样,“真对不起,或许错的都是我。那天我遇见你了,Hank,这是我最严重的错误。”

Hank的心理准备——那些复杂的词藻,安慰的话语——在听见这句话时轰然倒塌。尽管Hank设想过无数次Alex会说的话,可是当他真的听见Alex亲口这么说时,他还是体会到疼,他觉得卑微,觉得讽刺,觉得累。

“可那天也是我最好的一天。尽管那天我加班到差点没空回家,差点睡着公园长椅上,可就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,我遇见你了,Hank。”Alex笑了,他都不知道自己眼里是何等的浓情蜜意。“纽约是个繁忙的城市,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萍水相逢擦肩而过,而我恰好遇见你了。做梦似的。”

……

Hank觉得他的脑子里全是酒精,而Alex扔了一支点燃的火柴进来。Hank负荷运载的大脑还在努力思考——他刚才说了什么啊???刚才是不是有谁对我说了一句类似于“缘分真奇妙”的话??

Hank收好差点爆炸的思维,努力使自己听起来冷静一些:“Alex,你知不知道你说的有点像是…”表白?告白?安慰?不过现在用哪个词都无所谓了,因为当Hank抬头看向Alex的眼睛时,他被Alex的眼神震得一下子失去了语言中枢。

Alex的眼神——就像是用3D立体环绕声朗读的“无论顺境还是逆境,富裕还是贫穷,健康或者疾病,快乐或者忧愁,我将永远爱你,珍惜你,对你忠实,直到永永远远”。还在单曲循环。

“Hank,你给了我一栋房子,”Alex不受控制地靠近Hank,“而我想给你一个家*1。”

Boom!告白!这绝对是告白吧!一句强势到给不出反驳回绝的告白!连问句都不是!

Hank霎时间觉得天崩地裂。他所能看见的一切,都在旋转凝缩降维,变成黑白纸片,唯独Alex是彩色的,色彩缤纷耀眼夺目,简直……像是他的爱情的具象化。

然后他难以自制地吻了他。一个短暂迅速的吻,只是嘴唇贴上嘴唇而已,可是双方小心翼翼到像是在做外科手术,稍有差池人命关天似的——那么,感谢这场手术吧。你无法想象Alex的心到底是如何在地狱边缘散步的。

“Alex?”

“在。”

“我觉得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Hank带着点醉意笑眯眯地看着他,门齿微露,活像小猫。

Alex像是被人用十几万块糖砸了一样,怔了半天,脸都红了一大片,最后只干巴巴地挤出来一句,“我也是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-(大概是)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彩蛋:

“所以?”Hank不醉了,脑子也清醒了,“你真的不是为了可以不交房租而喜欢我的嘛?”

“我真没有!”Alex百口莫辩,才在这住了几个月啊,怎么就和房东好上了?

“我真的只是想来这儿租个房子!然后我遇见你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1:“你给了我一栋房子,而我想给你一个家。”——出自《掷地有声》,一部电视剧,蛮可爱的,私心推荐一下

我我我我终于写完了,写得我都想打死自己的那种。我除了感谢千千不骂我以外真的不能奢求更多。。。(其实这篇是千千太太的生贺,我拖了不知道多久(。

(有bug请指出,谢谢♡!爱你们!能锲而不舍的看到这儿!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