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黎

【AH】不,我只是租个房子(7)

我回来啦!qwq前阵子都没有手机看,上网还得借同学的手机qwqqqq

为了从爸妈那里把手机拿回来 我真是OTZ

(阅前警告:我,盛产ooc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John随意扫了一眼餐厅,热度正在逐渐下降,所幸现在人已不多,John才能够一眼望见Bobby。他“相思病”的罪魁祸首正在餐厅的桌子之间来回穿梭,收拾碗碟,或者收发菜单。

John看着他——就只是眷恋的看了一会——然后果断地窜到对方身前,晃了晃手里的啤酒,向他讨要开瓶器。

Bobby愣了愣,把两手抱着的餐单移到左手上,然后用右手艰难地在上衣口袋里摸了两把,最后把开酒器扔给John,而John分毫不差地接住了它。

“少喝点啊John,你别喝醉了!”Bobby的声音从John身后传来,还是那种既关心又无奈的语气,而今天这句话里甚至夹带了一点宠溺的意思。John不喜欢这样的语气——那让他几度怀疑Bobby对他是不是真的有好感。

John连忙否定了自己的“被暗恋妄想”,本来心里已经被那种语气折磨得贴贴服服,就差答应一句「我保证我不会」了,可话到了嘴边立马变了味:“知道了Bobby!你别管这么多啦,像我家长似的。”

完全不清楚John心理变化全过程的Bobby依然无奈的摇了摇头,像他以前对John的千百次劝解无效后一样。

这让Bobby有点泄气——他曾经无数次地关心John,那种已经隐隐超越朋友界限的关心,可是John依然拿着那种毫不在意也不以为然的态度随意搪塞过去——这让Bobby困惑不已。

John是在随口带过不愿再听Bobby唠叨,还是在逃避Bobby的关心?

如果John真的察觉到了自己过分的关心,那他为什么依然无动于衷呢?

反之,如果John没有察觉到,那么这样的关心就会变成多余的部分,有些累赘也有些烦人,可是John不但没有不堪其扰,甚至于有点喜欢这种关心——每次John的回答里都会杂糅两种情绪,一种是“Bobby你好烦啊”,另一种是“好了知道了我会这么做的”。

Bobby的情感被John这样“欲拒还迎”的态度搅得一团糟,最后只好将隐隐约约的喜欢扔进深水中,可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关心还是每次都能像气泡一样浮上水面。

“Bobby,记得收拾一下桌子。”

Hank的嘱咐切断了Bobby的疑虑,他左右环视一圈,餐厅里没什么人了,只剩下一两桌残羹剩饭。

Bobby晃了晃脑袋,努力把刚才的胡思乱想甩出大脑。好吧,至少他又要忙起来了,最好忙到他没空想事——比起单相思,还是工作更简单。

Bobby转身收拾起碗碟,John就坐在他旁边的桌子上,坐在他身后,漫不经心的打开了气泡酒,他按照Bobby说的,没喝什么酒精度大的酒水,可是不知道是因为气泡酒,还是因为繁乱的心思,酒水变得索然无味。

就在John像个小姑娘一样盯着暗恋对象的时候(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在干什么),Alex拉开他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,椅子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让John回过神来,John努力不动声色地收回自己的注视,悄悄转回头盯着手里的气泡酒,却依然被Alex看穿了心思。

“你还是很听话的嘛,你自己没注意到?”Alex把垂下的头发撩到耳后,“我刚刚都听见了,Bobby嘱咐你少喝酒,你就把啤酒放回去了?”

John找了一个拙劣的借口糊弄过去:“只是换个口味,啤酒喝腻了,偶尔喝点气泡酒。”这不是个好借口,John几乎是刚说完就后悔了。

Alex笑了,没有说穿这个借口的可信度到底有多低。

然后Alex再一次挑起话题,向John问道:“John,你能和我讲讲Hank吗?”

John终于恋恋不舍地收回黏在Bobby身上的视线,盯着酒瓶向瓶口里看进去,像是准备打发时间一般慢慢和Alex提起了Hank:“Hank啊,他是个……很腼腆的人,这点你应该已经体会到了——当然如果你要我举例的话,我也可以具体说一说小细节。”说罢John愣了愣,开始回忆Bobby告诉他的,关于Hank的事。

“我也不是特别熟悉Hank,不过据Bobby说,Hank他在大学的时候有过一个暗恋的学姐,不过,这个姑娘直到毕业都没听说过Hank全名。可能是因为他们不同届,也可能是因为Hank当时的外号更出名。”John说着说着,话里夹杂了一点笑意,然后思虑了一会,重新开口,“Hank的外号有两个,一个是‘bozo’,他实在是有点太高了;还有另一个是‘beauty’。”

Alex觉得这两个外号其实都挺贴切。

John撇了一眼旁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Alex,努力回忆Bobby告诉他的有关Hank的那些事,无奈最后想到的永远都是Bobby说话时的神态,而不是Bobby在说什么。

最后还是Alex重新挑起话题:“我觉得Hank也不至于那么腼腆吧?虽然我和他相处时间不长,但是我觉得他不算沉默寡言的人。”

John重新灌了一口酒,把和Bobby有关的全部用酒精洗了去,然后才开口回答问题:“你是Hank为数不多的熟人兼朋友,而且你们相处时间应该算长的了。嗯……还有就是,Hank待你比较特别,他对你几乎是无条件的开朗热情。”

Alex涌上来一股受宠若惊的感觉。心跳没来由地加快了一点,血液汇到唇角,勾起一个微笑。

短暂的沉默里,John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——“Hank和Alex其实挺有戏。”——正准备告诉Alex时,抬眼却看见了已经把菜端来的Bobby,还有坐在一旁的Hank,只好把自己想法一口气压回肚子里。

“你们刚才在聊什么呢?”Hank瞥了一眼有点心不在焉的Alex,还有欲言又止十分郁闷的John,搞不懂为什么这两人都一副“找不到人生意义所在”的样子。

Alex突然回过神来,和John异口同声地快速说道: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

Hank和Bobby诡异的看着两人,Alex心虚的看了John一眼,John倒是像个没事人一样,接着开了第二瓶酒。所幸接下来的话题又偏向了“John你少喝一点”,不然Alex真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
餐厅里又一次响起了Bobby和John的争执声,Alex看向Hank,无奈又抱歉地笑笑。

Hank看了一眼还在解释酒精到底有多大危害的Bobby,无奈的说道:“没事,他们俩就是这样,已经为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斗争了不下五十次了。”

John十分不服气地回道:“明明每次都是Bobby先宣战的!我作为他的邻国,他管那么多干嘛呀!”

因为他想侵略你,小子。Alex暗暗想到。

Bobby小声抱怨着,要不是今天客人这么多,我就不至于收拾这么久,就不会让你在饭前喝掉这么多了。随后他又意识到什么一样,突然接着责备John:“最近客人是挺多的没错了,可是主要还是因为你喝的太快了!John你还要上课的呢!”

“最近店里很忙吗?”Alex突然打断了Bobby和John的争执,“要是人手不够的话,我下班了以后可以来这帮忙。”

Hank急急摆手,“人手不够可以再招啊,没必要这么麻烦你,而且目前为止还是可以应付……”

“谁说我们可以应付过来啊Hank……”Bobby接着那股“又没管好John”的气势大声说道,随后在Hank的注视下音调越来越低。

……

嗯。这只是一句不合时宜的话引发的惨案。

地点:大型商场边的一家餐馆。

人物:刚下班就一路狂奔来到餐馆(Hank身边)的Alex。

事件:“这就是你在这的原因?”Hank围着围裙,手里还提着果刀,匆匆忙忙地从后厨里走出来,因为……Alex还是来了。

“我绝对不会扰乱店里秩序的!”Alex把双肩包放在地上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再次抬起头,切换成了一种头发丝都在冒火花的备战状态,“老板老板,免费的人力诶,你不考虑一下嘛?”

Hank头疼地叹了口气,他现在忙着呢,大概没空拒绝也没空安排Alex做什么。

“行吧行吧,你就看看哪里还需要帮忙的,擦擦玻璃杯和碗柜什么的。别太累了Alex,你没必要帮忙的。”Hank又拎着刀走回后厨,留个Alex一个急匆匆的背影。

Alex眼睛里的火花一路烧到心脏,胸口传来了心跳声。明明没什么好高兴的,可是Alex就是高兴坏了,比升职加薪还高兴。

……

嗯,这只是一句不合时宜的话引发的惨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大家qwq我在暑假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开学以后会被收缴手机qwqqqq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